Tuesday, February 07, 2017

外面的陽台

我在陽台種了一些植物,甚麼植物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陽台種了一些植物。這是我經常進出陽台的原因,幾乎每天都會走一走。雖說是陽台,但有陽光的日子不是每天都會有,這是你和我都要接受的。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街道,可以看到對面的鄰居。就在陽台左側,往對面公寓三樓看,可以看到有一家人,家裡有一個很大的神檯。因為都是只看到側面,所以是哪一路神明,無從得知。而拜神的人,是一個身型龐大的男人,男人留著長長的辮子,辮子夾雜著白頭髮,無論天氣再冷,還是不穿上衣的男人。紅色的燈光一直在那房子滲出,神檯的燈,有電的話就會一直長開著。(說到這裡,想到媽一直要求我,把家裡的電器關掉才能出門,卻一直留著神檯的燈。)有時候運氣好的時候,便會看到男人誠心的拜拜,那誠心感動了我,把那龐大身軀變得沒有那麼可怕,可是神明應該不會懼怕這些吧。那神明他們如果感動的話,他們又會做些甚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