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6

<道別的味道>

那時候在十字路口,看著妳遠去的背影,我的腳步還是會不自覺的輕輕跟上。害怕妳回頭發現的同時,也害怕你沒有回頭的意思。在我眼中,只有妳的背影,時而大,時而小,全都只是背影。妳到了另外一個十字路口,終於停下。妳停,是因為紅色的行人號誌。我停,是因為妳的背影。

妳緩緩轉身,看見了我。我來不及反應,一直定眼看妳,好像想告訴妳些甚麼的樣子,可是我沒有說,妳也沒有。我知道,這是默許我可以靠近的眼神。妳沒有否認,我也沒眨眼。然後,妳摸了一下我的髮根和耳朵,解開我的項鍊,作為跟我道別的動作。可我想要記得的畫面,只是妳的皮革小方包,滑下來差點碰到地面的一瞬。

其實妳我都知道,我只是一隻柴犬的事實。我從來沒有說,可是妳都知道。

綠色號誌亮起,我停住腳步,定眼看著遠方,屏住呼吸,直到看不見妳的背影。隨之而來,卻是堤防外的海水味,還有夾著一些道別的味道。

汪!(我忘了,堤防外有海。)
汪!(我忘了,道別也有味道。)
汪!(我忘了,我只是一隻柴犬的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