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愛早餐

早餐是迷人的。早餐是開始的。早餐是難得的。早餐是開心的。早餐是跟天氣無關的。早餐是像遇見了一個人。

能夠早上起來,理應獲得獎勵。早餐是我的獎品。早上起來,先喝一大杯水,抽一根煙,上廁所,然後洗個臉,刷牙。正常來說,我應該帶上黑色鴨舌帽,穿件美津濃白色外套,往外面走兩分鐘,三條樓梯,就可以到學生餐廳,吃一個早餐,一杯冰紅茶,碰巧沒有冰的話,就只能要一杯溫的,加上一份培根蛋餅。然後,在等候店員喊我的號碼,如果今天他喊 124 的話,我就會走到櫃台前,拿出我的號碼票,因為上面寫著 124。他之前未有跟我說明,是因為他給我票,我自己看到是 124 號的。所以,還沒有喊到 124 的號碼,我就不會走過去。一般情況。

一般情況,在那邊等著的人都會特別多,點了餐的,還未點的,都會在那邊。那邊就是櫃台,點餐出餐都在那邊。其實也不一定有很多人在等,要看時間,跟早晚無關,要看哪一點的時間。如果剛巧是那一點的時間,就會有很多長頭髮的女生在等,都是身材高挑,穿上鬆身黑色運動褲的女生。然後,也會有一些短頭髮的男生,同樣穿上鬆身的黑色運動褲的在等,可是他們的頭髮很短,所以一般情況下,焦點都不會落在他們身上。他們可能全都是舞蹈系的同學。眼睛看起來剛睡醒,可是身體就是有一種能量,在擺動。看著他們,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而在他們眼中,我也像外星人。任何一方都可以是外星人,可是總不能大家都是外星人。而白天,就是早上,就是吃早餐的時間,應該不好想像外星人的事情。

但是,如果我真的有往外面走的話,我還是會有機會看到。如果我能夠起來的話,我還是有機會碰到。如果我真有醒過來的話,早餐就是我的獎品。而其他的,都不是我的,我只是剛巧出現在那一點時間,而時間總會帶出一些看似無關痛癢的人。如果你沒有睡著的話,那邊就沒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