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陰天還是會天亮

良久沒有在這裡出現,你還會來這裡逛嗎?縱使只是翻看著一篇又一篇的舊事?你是誰這個問題,似乎到此刻還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時間。

老實說,我經歷了一段頗難過的時間。可能現在還未完。或者,它會一直存在,就像那些絕症的潛伏期一樣,每隔一陣子就會回來提醒我。我在這一個晚上看了幾部電影,這都是我最近常做的事,可能難過的感覺是從電影而來,也有可能是,因為看了電影才沒有讓我更難過。這事不好說,跟生命一樣,再尋找答案,也只是自找麻煩。我用放棄的態度過了好一段日子,沒有熱情的過著每一天,我想這個動作就是‘等’。我安靜的等待著,等待著我的記憶,等待著對的人,等待著變回小孩的時光,等待著一些意外,等待著生活的轉變,等待著一些人的離去,也等待著我的離去,當然我也有等待著我的老去。

當所有的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我們可以倚賴甚麼呢?或者,我們可以倚賴生命,生命似乎是最重要的。看似這不會太錯吧,但也不是真的絕對如此。有些人會視錢如糞土,有些人會敢於犧牲,有些人會虛渡時光,只是大家追求的事不同而已,似乎誰也沒有資格主宰自己的命運,更枉論別人的命運。

萬物都是有限的,哪甚麼才是無限?用有限的腦袋想著無限的事,是徒勞的。既然徒勞,何必糾纏。時間本來是無限,但配上單位,卻顯得十分有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