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合眼想到的事

最近睡覺之前,我都會幻想自己是一個快要死去的人。我想如果明天就醒不過來,我便會不斷努力回憶,回憶這廿多年的事情。那種不斷游走於不同時空的感覺很奇妙,以下嘗試把一些聯想亂寫下來。

那年童裝的紅色風衣。為了不讓家人知道新買的足球弄破,便很晚也不回家。說服媽媽買一條二百多元的NIKE運動褲。哥哥得到ADIDAS的球衣,而我只有雜牌的球衣,然後在舅母的家發脾氣,表弟向大家說出我的心聲,我比哥哥更會踢足球啊。初中全班同學把紙團擲向中史老師。向一位年紀大的老師說他,持老賣老,令他很不開心。在課堂中把BLUETAP 搓成一粒AIRWAVE的模樣,然後請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女生吃。幼稚園的沙池。在屋村的天台養了一隻雞仔,還把一個足球踢了出去,從三十多層直飛墮地。在同學家的大廈,廿多層的樓,有一位同學從一這邊的一座,跨過另一座,然後我看到對面座的一個單位,有位女士正向我們的方向看過來,還在打電話,然後我說這人在報警,我們一班人,有男有女,直奔廿幾層樓梯逃走,事後同學說真有警察來過。把校褲的大喇叭用別針扣起,成為小喇叭。小學時,沒有在家吃午飯,然後在大排檔買了那時九塊錢的碗仔翅作午餐,不知為何媽媽發現,然後痛罵一頓。小學與同學在美術室的長桌上跳來跳去。小學時,有幾天雨下得好大,然後整個天都變成昏昏黃黃的。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