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Never give up!

最近一位朋友開始建立自己的制作公司,她確實把所有的精神都投放下去,一切由零開始,慢慢一步一步的發展。她三十有多,之前也在電視台工作,這樣會是她最後的生活嗎?
我的兩年期限快到了,我開始焦急了,終於感覺到時間一點一點地消失。跟她談談最近的事,內容也不怎麼特別,還是一些關於工作前途的問題,她說了一句很最深刻的說話,一句很久也未有聽過的說話,“唔好放棄呀!一放棄就無架啦!”。很久也沒有聽過,因為我還有點自信撐下去,可是最近確實走到最低點。我對未來,依然無知,從前還有自信,現在我算甚麼。

在酒店看了看賈章柯的一些訪問節錄,有多久沒有拜訪他的電影啦。裡面提到他跟 Martin Scorsese 的會面,他們談起《小武》,馬田問賈,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小武》?賈就說可能跟馬田最初拍攝的題材人物有些相似的地方吧。可是馬田說,其實是“小武”很像他的舅舅。當然馬田並不只因這一點而喜歡《小武》,但這回答令賈有點錯愕,還對自己的過份緊張有點尬尷。原來大導演也可以這樣談電影的,多輕鬆。
書中還有許多節錄,賈說的話沒有變,跟幾年前差別不大,特別說起自己對電影這回事的態度,其中可以看到他的堅持。

不管怎樣,我都會做好,因為本來就可以做得很好。

李小龍,甘地,救救我!

4 comments:

cici said...

加油!and cheer up!

女流氓 said...

來,姐姐抱抱

Alive said...

來,哥哥也抱抱

西貢 said...

come on baby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