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你知嗎?昨晚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你知嗎?昨晚下了一場很大的雨!就在你睡醒之前。雨點有節奏的打在冷氣機,打在窗框,打在樹葉,可惜沒有打在我身。我懷疑雨水真正的目的,理應物理現象是沒有質疑的空間,但突如其來的雨,有著令人懷疑的衝動,至少對於我個人而言。我問,雨水,你們平常聽什麼音樂?雨水默不作聲,卻滴滴答答響。一片雨雲飄進我的房間,從窗戶的空隙融進,房間內的氣溫不變,但濕度愈來愈高。抽濕機比我更早發現房間的濕度變化,同樣地,電子的事我從來不過問,電子的複雜性是看得到的複雜,我不能視而不見。雨水開始打在我身上,我問,雨水,你們平常都聽什麼音樂?雨水默不作聲,卻滴滴答答的響。一切就在你睡醒前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