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我看到了自己


在機上,我看到一位小孩,四五歲的小孩。他乖巧得很,剛上飛機不久,就靜靜跟我說,是不是有玩具啊!我讓他等一會,因為同事正在前面的機艙派發著專為小孩而設的禮物包。過了十多分鐘,小孩還未有得到禮物包,我不忍心讓他等,因為他實在太乖巧的一個小孩,而最重要的是,他很像我的小時候的一張照片的模樣。我靜靜地把回程才可以派發的禮物包給他,他很開心,我比他更開心,看著看著,就想到童年時的自己就是這樣子的開心,心裡就很幸福。每次經過他的附近,他都會用渴望跟我玩的眼神看著我,我們就彼此都有了聯系了。快到倫敦的時候,我說出了他像我小時候的事,他媽媽就跟我說,小孩拍過電視劇呀,可能令你有點印像吧。是《老婆大人》宣萱和陳錦鴻的小孩,原來如此,但顯然這並不是令我喜歡他的原因。他送了我一顆糖果,我開心得不捨得把它吃掉啊!

在倫敦沒事幹時,我看到無線的海外頻道,正在播放《老婆大人》啊!真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