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生活再正常不過

在台灣的誠品,一口氣買下許多書,這一次是第一次打正期號去買書。在店中,看著一本又一本的外國文學巨著,我還是有點卻步,要買下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真的要翻起細味,只可以是一種偶遇下才可發生。我買下的書有:

《聽風的歌》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尋羊冒險記》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遠方的鼓聲》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開往中國的慢船》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邊境,近境》 村上春樹 著 賴明珠 譯
《邊境,近境(圖文集)》 松村映三,村上春樹 著 夏朵 譯
《池袋西口公園》 石田衣良 著 常純敏 譯
《艾蜜莉之東京未婚妻》 艾蜜莉.諾彤 著 張喬玟 譯
《共生虫》 村上龍 著 張致斌 譯
《日本人的秘密》 長谷川勝行 著 張思本,李永清,鄺宗明 中譯
《放學後》 東野圭吾 著 張秋明 譯
《莫泊桑小說精選》 莫泊桑 著 顏湘如 譯
《甘地與印度》 Gianni Sofri 著 李陽 譯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戴思杰 著 尉遲秀 譯
《留學生援交日記》 止止 著
《十年一覺電影夢》 張靚蓓 編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九把刀 著

或者我幾年也不能把他們全部讀完,因為每個階段都會有想買,想讀的書,但變化之快,是我們無法想像。結果,還未來得及細味現況,變化就在體內出現,你又會買下另一堆的書。可是,千萬不要因掉下它們而內疚,因為比起捨棄書本這回事,我們要內疚的事已經夠多了。管他媽的裝文藝,電車男,一起讀吧,寫吧。當然如果有空有資金的話,就拍吧。

4 comments:

林祖詩 said...

就拍吧

Alive said...

看書和看女孩子一樣,舊的未去,新又來,

flykid said...

圖書館也是好去處

陳瀚恩 said...

林袓,你加入我既計劃啦!我地要郁下架啦!

Alive, 一個樣, 睇中既書係唔會明白我

flykid, 圖書館也好, 但有戶外的話更佳,
否則我一定會罰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