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永遠的十七歲

對於死亡,我們每天都聽到。但我們認識死亡嗎?

最近想起,中學時收到的一個消息,發現原來那時確切的傳到我心坎,促使我要把這一切的疑惑,一一記下。
記起是小學三四年級,上廁所的時候,我們男生都是站著方便的,眾所週知。可是我不能不承認,有些男生總是想看別的雞雞,可是又裝著不好奇的樣子,我也不例外。一旦大家四目交投,尷尬的氣氛一下子就來了,隨之而來的,就是一些,“沒看過鋼鉋嗎?“,“別自卑啊!“的話。那天的小息快完了,我跟小輝在上課鈴聲之前跑進洗手間,只要能在鈴聲之前進去的話,那風紀同學就拿我們沒辦法,特別是那些女生風紀。一般來說,我們男生都不會用連在一隔壁的廁兜,那就是說,我們都會在中間隔一個廁兜,站得有點距離還是比較好。可是那天旁邊的廁兜壞了,那我們就用著右手邊的兩個。我又不在意的偷看了小輝一眼,才發現小輝的尿是像普洱濃茶的顏色。我有點疑惑,呆了一會。小輝不經意的說,我那些是熱茶,你的是熱啤,我的健康多了。

我扭開水龍頭,洗了一下手。小輝跟著後,在鏡子的倒影中,他笑了一下。他扭開了水龍頭,可是他只在水柱的旁邊裝著洗手,根本沒有沾到水。我一直低著頭不敢看他,就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他沒關水,就溜了出去。水柱的聲音下,我看著他的背影。

到我上了初中的時候,一位跟我上同一所小學的同學跟我說,你還記得小輝嗎?我定了神,記起了小輝的背影。他再說,小輝死了,是腎病死的。我嗯了一聲。

那時候我還不明白,到底死亡是啥回事?到今天我也不清楚,可是我知道,它總是在我們的身邊,有一天我們都會碰上它。

認知死亡的存在
克服死亡的恐懼
讓那永遠的十七歲
永遠燦爛

2 comments:

Alive said...

我們很像.我們很像.我們很像.
我們每一個也很像.
真的很像.

張懷碑 said...

做咩咁激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