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對於村上春樹,我一直都是看他的小說的。這是第一本不是他的小說,而我又看了的書。正確來說,我只是昨天剛剛看完他的序而已。我要在這裡推介給大家,因為裡面有很多寶藏。將跑步套進生活的每件事,你都會有所發現。當他說到跑步,某程度是為了得到一個空白的空間,我的心涼了一陣,並不是心寒,而是一陣舒懷,一些最近纏繞住我的苦惱,都一下子得到釋放。他又說到,當你這次跑的成績,比你上一次的好一點,心靈上得到快慰就該停下了,記住當下的感覺,以便明天輕鬆的帶住這種心情繼續。如果我每一天都可以在這種狀態睡眠,這就是一大恩賜。愛情如是,寫作如是,拍片如是。我嘗試將生活的細節拉長,化成一段又一段的長跑,慢慢地我的生活就會正常過來,健康就會不知不覺間的來臨。既然,設定了我會繼續跑步,這樣,其實每一步前進是多麼自然的事,基本是不用思考,不能抗拒的前進,一切都是簡簡單單的前進,假如我們都會繼續跑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