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我大概明白妳的意思

“妳說話很美!有種像綠豆發芽的感覺。“
“你這人總是怪里怪氣的。我的話在空氣中,你怎麼知道它的美啦?再說,美不美你也用不著管我呀!“
“我喜歡。”
“喜歡又怎樣呀?”
“就是喜歡。“
餐廳外的老婆婆在翻著垃圾箱。

“嗯,妳看那老婆婆,她帶的袋子很美,比妳現在的那個好看多呢!”
她側過臉看著窗外的老婆婆,老婆婆的動作好慢,可她看得津津樂道。
“妳知道嗎?妳的腮骨很美,那個彎角的比例很好,妳可以試一下短髮裝呀。”
她瞟了我一眼,又再專注的看窗外,用手掩著打了個呵欠。

服務生把熱烘烘的拉麵傳上,她禮貌的道謝,又再看著窗外,老婆婆已走了,可她還是在看著垃圾箱的方向。
熱氣騰騰,隱約看到她的腮骨,她的耳珠,她耳邊的汗毛,她的嘴巴,她的鼻子。

“別看了,趁熱吃吧,冷了會拉肚子的。”
“你跟我媽一個樣的。”
“是嗎?”

『我』想起了。『我』大概明白妳的意思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