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人生的第二個電影節


http://www.clermont-filmfest.com/00_templates/page.php?m=234&c=&id_section=2&id_prog=100000035

上一年,我以一個電影工作者的身分參與北京的電影節。到了今天要到法國參加這個影展,我是一個空中服務員。有誰會想到這一步?

人生太多奇妙的事,但其實萬變不離其中,我依然孤身一人,那種少年廿五廿六時的忐忑依舊。當我正要一步一步走遠電影時,每每都有些事情把我拉著,縱然我不曾對它熱情褪減,但始終現在不是置身其中,身分上的認同確實有點混亂。對上一次的影展已是一年前的事,影展裡其實有幾個地方很不爽,中國好的片子其實有很多,可是中國的影展限制有很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幾個片子是臨時被抽起的,沒有公布原因,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很不安,一方面想到自己的片子也有可能會被抽起,另方面感到中國的電影節發展上的缺憾。但畢竟還是有一個機會讓我們交流,希望影展日後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收到法國的消息,心情確實是興奮無比,十月尾的時候收到的。情場失意,加上申請拍攝資助又泡湯,最後還要為慢性危害健康的壞習慣,付上一筆罰款,本以為要天要快塌下的時候,就來了這個消息。如果不把工作時到訪的國外地方的話,我只是十多前到過泰國一趟。而這次不是以一個空服員的身分到訪法國,這確實是一個上天賜予的一個機會。我不知如何感謝陪我一起催生《張懷碑》的朋友,但我必定要把你們一一擁抱。此行未必拿到什麼獎項回來,但已經收到有兩個其他的影展邀請,而我現在最想的,就是再拍一個片子。
我對我喜愛的事很有信心,我不會枉稱為好鍾意電影既空少RYAN,對於我選擇這份工作,我其實也考慮過很多因素,而當中我也看到一些雙贏的機會,但這機會來得比我想像中快,希望這不是過眼雲煙。
未來一年,我申請了三個月的無薪假期的,本來是準備到意大利學意大利語的,但現在什麼都比不上拍我第二個片子重要。我現在就要實現我的雙贏局面。

6 comments:

algues said...

生活总有很多意外的~

为什么不一直拍下去呢。往喜欢的方向一直努力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講真的............

張懷碑 said...

藻,
我現在在準備我下一個片子啦!最後還是要拍的,不然生活難熬的,呵呵。

佚名,
我當然是真的,來勁了,哈

SWKit said...

Respect, Support!!!!!

ku said...

你什麼時候拍?

miya said...

I wanna see yr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