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懶惰之故

<我的超人男人>,整體來說不是很好的一部戲,但管它電影是什麼,它已經給我們很多。每個細節都教人感動,每句對白背後都有沉重的意義。我想全智賢以紀錄片人的身分出現,這個角色設定實在太有力量,從事拍攝的人,定必深深感動。雖然我們都平凡如一,但只要深信自己是唯一一個,深信自己是獨一無二,深信自己是美麗的,奇蹟便會發生。我記起一椿小事,是於上年的聖誕節前兩天發生的。那天毛毛細雨,我和友人剛從急症室走出來,因為我在踢球時弄傷了嘴。這奇怪的傷處,配上奇怪的人,我是獨一無二的。尾班車已過,我們只能坐通宵小巴回家,途經人來人往的街道,一架如大貨車長的垃圾手推車翻了,攔著馬路,汽車並未有停下,那女士根本無力把手推車翻過來。眼看這情景,我跟友人說我想幫她。友人看了我一眼,眼神裡沒有應同與否,就是看我的下一步行動,這時,我的猶豫出現了,也是這猶豫的感覺,勾起了我的*回憶*。我們衝上前,把車翻正了。

“我們要馬上找個洗手間,把那垃圾的污水味道沖走!“ 我急步離開說。

全智賢,何故妳要如此美麗,相由心生。

5 comments:

flykid said...

對!做應做之事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睇
你知唔知你個樣同個超人男友好似
regina

張懷碑 said...

下次跳番part開心舞過妳呀!!!

Sammi said...

最獨一無異的,仍然是你對自己嘴巴的傷所創作的幻想,很合我脾胃,夠香豔 ^^

張懷碑 said...

宅男的幻想最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