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烏龜仔

一個人的行為,反映出許多自身的特質。無論在任何的工作上,我都比較慢。烏龜仔的名字是中二改的花名。花名這種事情,給別人起就是我常做的事,而別人跟我改的,就少之又少。烏龜仔是比較正式的一個。雖然我的表徵是,說話慢,回應慢,打字慢,辦上司的事慢,機上派餐慢,但我一再強調,我慢有我的原因。最謊謬的解說,我的腦袋跟嘴巴不協調,腦袋轉得太快,嘴巴跟不上,剛想好的話,口還未開,腦袋已經要反駁自己的話,所以每次都有種想說又不語的感覺。

對於花名,我是抱有正面的態度。小時球球場玩樂,總會遇到黑柴,肥波,老鼠仔,大強,子彈,火箭,大炮,大嚿,幾乎每一區的球場,都總有兩三個名字坐鎮。還未被稱為烏龜仔前,我的確想擁有一個,如狼又似虎的花名,但其實能夠有屬於自己的花名,我已經安慰。烏龜仔,這名字也不如烏龜一樣長命百歲,始終,名是別人叫的,每天自己向鏡子多喊幾遍,也無補於事。給我改這名字的朋友,已多年未有聯絡,交往也只不過兩年多,但在此也謝過他們,謝過他們以一場賽車遊戲的賽果,來給我一個名字,屬於我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