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不同的


當相同的東西放在一起,你便會發覺他們其實有某些地方不同的。
當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放在一起時,你便會不自覺地找出他們相同的地方。
一切在於先決。我不曾否認我的劣根性,我要把雨擋住,就得把光一併收起,縱然是形態上的不同,但終歸還是由上而來,我必把它們一併收起。我嘗試不強加於人,但人言可畏,一幕又一幕,眼前活現,孰真孰假。
如詩如畫,城堡還是用磚塊疊成,不倒也不虛幻。

2 comments:

西貢 said...

其實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只是想追求一個和諧而且完美的烏托邦。我們是很需要有這一份不同的自覺。
我們的相同,是由於我們的好奇心。
我們的不同,是由於我們太過貪心。

Anonymous said...

喜愛這觀點!
人是不會忠於自身, 感覺從來不是單一.
我們在一樣的, 找出不同的刺激
我們在相異的, 找出相同的安慰

林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