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第六次飛行

今天是本人的首航,雖則只是實習觀察,但以空服員身分上機,依然興奮。
與同事友人同行,一位予人剛烈感覺的女子,又是長大於外國,心想,她定必沒有我般興奮。起飛在即,與她細說我坐飛機的次數時,她已經心神仿佛,面露異樣,原來她也害怕坐飛機。
其實整個過程很奇怪,短程機像快餐,派餐快,食得快,收得快。無他,飛機就是要快。
首航的感覺挺充實,雖然真正忙碌的派餐工作,沒有太多參與,但消滅客人的要求就很多。以一日的經驗來說,這職業確實會令人有點唏噓,極速的聚散,由心的笑容,放工後無後顧之憂,這都令我感覺怪怪。令人振奮的就是客人的微笑熱誠,老伯感激與我握手道別,這算是最大的滿足。而今天我又是如此幸運,遇到一幕感人至深的場面。

話說從馬尼拉回程的一班機,有十五個輪椅的乘客。到達香港時,大家都慢慢等著預備輪椅的工作人員,有位婆婆總是不願坐上輪椅。起初,大家都莫名奇妙,直到長長的走廊盡頭,出現了一位五十來歲的男工作人員,不慌不忙推著輪椅過來,正在攙扶著另一位公公的工作人員阿姐,她跟婆婆喊著:妳個仔來了!原來滿臉笑容的男士就是婆婆的孩子。婆婆沒有太多笑容,只是凝望著兒子,嚥了一下。

或者尋找僅存的快樂滿足,就是都市人的生存動力。

3 comments:

flykid said...

客人幾乎是俺工作的全部意義

Kylie77 said...

希望下次搭你的飞机...

西貢 said...

I can FLY!
我也熱切期待你的空中服務!
I can 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