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停一停!諗一諗!

從來跑一百米的運動員,不只得一百米,十秒鐘的生命,而是一點一點的長年累月的成果。

我們穿起紅衣,並不是要惹牛生氣,更不是要到處生火。我只想為這世界燃亮燭光,證明我確切存在過。
團結是一種精神,並不是一種抗敵的工具。

早年,為一個關於北京奧運的交流團工作,令我獲益匪淺,同行的拍擋也深受感動。我從前感到,北京辦的奧運就像上面提到的一百米,只有十秒鐘,最重要的就是辦得有“臉”,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中國人,但是是一個怎麼樣的中國人呢?然而,這次交流團的確辦得很好,雖然我們並未參觀場館,也沒有訪問什麼運動員。可是我們了解到北京的交通問題,房屋規劃問題,人民德育問題等。而我們的態度,是籍著奧運這個催化劑,去將這些問題改善,而並不是以奧運為終點,過橋抽板。老實說,兩年前的狀況,確實難以想像,短時間內能夠將以上問題解決,但這種明確的方向發展是令人鼓舞的。

一連串的藏獨新聞,各種傳媒的相關反應,各種洐生出來的人和事,都讓人熱血沸騰。我不認同藏獨,我一直都很熱切看到我們的團結精神,去證明我們存在的價值。但我們的氣勢愈雄就愈見極端。中國政府為何不抓緊這次機會,而去將一直慣性封閉新聞的問題改善,要等人民暗地將真相暴露!香港為何要拒絕別人入境,簡直丟自己的架。那怕再多十個高志活,也只能作為顯示香港的包容性,也不忙警剔著我們一片熱血沸騰的極端!只怕我們贏下十秒的光輝,承受著沉重的代價。

無論奧運臨近與否,我的熱情也開始減退,減退的熱情是喊著支持和反對的動作。中國(運動員)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