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獨樂與眾樂

記起兩年前,在文化博物館的其中一個關於香港大眾娛樂發展的展覽,主題是《獨樂樂、眾樂樂》。今天憶起,只因久久未嘗獨樂樂。其實,自小我就怕水,這和我怕會飛的小動物的道理一樣,原因是我只有兩條腿,不會飛,總感到不能跟牠們匹敵。對於一眾陸上運動,我都自認略懂皮毛,熟練的,很快就會鑽研到技術提升;陌生的,短時間之內也可以掌握到基本運作。可是,我是在中七,十九歲高齡才學懂游泳的。到泳池游水是獨樂樂,到沙灘游水是眾樂樂,兩者並不對立。我已經可以游十幾個堂啦,雖然並不是全部連續。


“學識左游水之後,個胸大左,去到沙灘,又識多左D比堅尼朋友仔,游出浮台,又唔使用水泡啦。宜家自信返番來,都係要多謝胡蘇叔叔。”
我並未報過任何游泳課程,但無論大人,小朋友,也是絕對需要學懂這技能的,不竟這是個求生技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