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耳熟名單

今天打開E郵箱,發覺五月有法國五月,我查看了電影節目,選了幾套,填補我電影節的懶惰,所放的都是大師級人馬,主題是1968年的法國五月的學生運動。
每個年代都有些團結的年青人為著理想的國度去爭取他們認為對的事,多年過後,我們會發現撲一場空,發覺其實自己的力量不外如是。但一段屬於你們,我們和他們的回憶就不能磨滅,對於這些回憶,有時會想起會發笑,有時會掛念失去聯絡的戰友,甚至會有再去拼一個你死我活的衝動,但我們都可以肯定,我們不會後悔,為我們爭取的真理高呼 “ROCK & ROLL”。哈哈

May 5 (MON) 2008 9:40PM 五月傻瓜 PALACE IFC
May 17 (SAT) 2008 2:00PM 母親與妓女 電影中心
May 19 (MON) 2008 9:50PM 大概是魔鬼 PALACE IFC
May 23 (FRI) 2008 9:00PM 合格情人 電影中心
May 24 (SAT) 2008 2:00PM 中國人 電影中心


乘坐港鐵之馬鞍山線遇到一張耳熟的名單。我是在屋村學校長大,幼稚園離家步行5分鐘,小學步行時間為三分鐘,而中學更只需一分鐘,簡直是從我家窗戶也可看到班房,親友們問我和哥哥在那兒上中學時,他們都誇我哥哥能夠進一所名校,而我就是,“好呀,嘩!好近喎!可以返屋企食飯。好呀!”就這樣,我過了七年的青春期。這樣說下去會有點離題,再說回耳熟名單。當我回家,每次乘坐這條鐵道,都會碰上一些眼熟的面孔,雖然不認識,但會知道他是那一座住宅,哪一所學校,哪一個的子女,哪一個的朋友,是打藍球還是足球的、是不是不良份子(儘管他已從良),等等。這次也不例外,可是骸人的是坐在旁邊和對面的一男一女,他們相認後,互相說了些例牌動作,好久不見、你變了許多、讀書還是工作,你還有跟誰人誰人聯絡嗎?耳熟的名單出現了,一對讓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男女,竟然說出一連串我熟識的名子,是中學的同學,還要是清清楚楚撻全躲,但就是對那兩個人沒有印象。對面的女子還老是跟男子說,你真的變化很大,我差點認不出來。我心想,你們會否真的太大變化連我也認不出來,或是我的變化太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