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我的失敗

輾轉反側之間,我又毅然爬起來。在蓋上被子與否的問題上,我掙扎了良久,對於我來說,這並不是冷熱的問題,而是一種自我關懷和拒絕外界的表現。

昨日工作十多小時,回家已是凌晨一時多,家裡寂靜,猜想爸媽已經熟睡,剩下的只有一個靜音的電視,播著美國的股市走勢,大概只是哥哥忘記關掉的。我把鞋子慣性脫在門的旁邊,一轉身,整個人已經躺在沙發上。一如以往,我拿著搖控翻了六十多個頻道,最後停在足球頻道上。不知不覺,我似乎睡著了,閉眼前的畫面,就是一隻海上飄浮的足球。

可能剛才酒喝多了,半醒半睡之下,急醒了,抖振了一下,醒來已是三時。如廁之後,沖了一個熱水淋浴,累氣全消。經過爸媽半掩的房門,透過從客廳滲進的光線,看到一點反光,推開房門,房內空無一人,床上卻有一只閃閃反光的鐵達時手表,我對手表並無研究,但猶記得這個款式是當年傑斯的廣告所佩帶的,手表並沒有指針,空空如也。我好像忘卻了爸媽不見了的事實,影像卻勾起了英格.煲曼的《野草莓》,我的表現異常冷靜。

似乎奇怪的事情將會接連發生。回到廳中,第一時間便想到哥哥。一如所料,我們的房裡空空的,床邊還掛著他兩天前的衣服。他們會到哪裡去了?我想不透,我自言沒有偵探的精探的頭腦,但一般的合乎邏輯的推測,我都經已推算過,可是他們失踪的原因,我仍是猜不透。依稀記起的影像,就是那大海飄浮的足球。雖然聽起來有點荒謬,但我還是以為只要回到剛才的狀態,夢就會醒,然而是夢與否,我當真不能辨認。我連忙在洗衣桶內,拿出剛才掉去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換上,當然,為了確保他們三人都能夠一一回來,我絕不馬虎,內褲也換回。老實說,這可不是我頭一糟,小時家裡無人,我也會做出如此反常的行為。如今,家裡也只我一人,這樣的做法,再合理不過。

躺在沙發的我,就如等待時光機出發似的,等著等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