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學友。。。。

看完學友演唱會,確實令人回憶。不錯,是很回憶,換句話說,確實是帶點“LEUNG” 的。學友渾身解數,舞動全城,毅力十足,年屆四十六,又唱又跳,確實交足貨。但奈何陪著成長的歌迷確實力不從心,雖然年紀不是很大,但那團火已經深深壓在心底裡,要把它掘出來,談何容易。

無求什麼,無尋什麼,突破天地,但求夜深...

一唱個句,真係好難抗拒,個種回憶往事既興奮,真係湧出來。
集体回憶,其實有點難頂,但置身其中,又難以抗拒。個D握手位同埋D獨白字幕,真係帶番你去90年代。

唱到尾,一首《祝福》,令我十分感動,記起中五的惜別會上,我們高唱的一首。“時間飛逝,各人都長大。”
早兩天碰到中一的班主任,是位女MISS。那年我剛上中學,而MISS也是第一年教書,而且是自己的母校。老師確實是個青春少艾,挺漂亮的,二十出頭,身材也算高挑(這是我中一時的感覺,當時我矮得很)。談話中,其實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但感覺非常新鮮,因為我很少與這位老師談話的。老師現在已有兩個小孩,但仍有一種青春少艾的感覺。哈哈哈!現在想來,碰面的感覺,像是舊同學碰面一樣。

說回學友,他在唱《祝福》時,確實有點失準,就是這種缺憾,令我更加感動。包含著的意義,是超過了他的歌唱技術,他的年齡。那種堅持,令我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