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我被點名了

有點不願意也回了所有的題目.

其中一條讓的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 我想那時候應該是中二,三, 那天是一個夏夜. 在香港, 我們當然開了冷氣機. 在我家, 我跟哥妹都是同一間?室的, 都關上門. 晚上屋子雖然小, 但門關起來的話還是聽不到外面的聲音的. 那天晚上, 我在午夜還想不著, 之後, 我隱隱約約的聽見了一些哭聲, 一些敲門聲. 我雖然聽到是很微弱的聲, 但我還是沒有出去看看. 我怕出去看會有痳煩, 我也不想離開我的被窩, 我也在想爸媽一定會出去看的, 那我就忍受了幾下的敲門聲就沒了, 繼續睡. 第二天起來, 隔壁的朋友告訴我跟媽媽, 說對面戶的女人死了. 還問我們怎麼沒聽到敲門, 我們一家都很不知道. 原來我聽到的時候, 是隔壁的女人中風了, 男的抱起她, 在找人家幫忙. 女人最後死了.

我就是見死不救. 或者我不能救她, 但我現在還記得那些聲音. 我不再猶豫, 去做應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