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痛不是感覺

妳走的時候給我留下一封信, 我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看了這封信. 妳說, 妳來香港的目的是賺錢, 除了賺錢還是賺錢. 在香港, 妳的工作就像是一部機器, 沒有感覺, 沒有感情, 眼睛是長出來, 但沒一樣東西看得懂, 沒有什麼印象.

這幾天都是不該發生的, 我在妳的面前出現, 完全是計劃之外.

過了這麼久我一直都沒有介紹她給你們知道. 因為我確實有點害怕. 她是做妓女的, 她不是一個大胸脯的妓女, 她是一種帶有神秘感的妓女, 這可不是我一個在胡亂猜測. 她說所有光顧了她的男人都說, 完事後比未做前更空虛.

她跟我同年的, 跟我只差一日的時間出生, 她是9月22日, 最後的一個處女. 而我是第一個天秤. 我老實地衡量我的盤川, 再以一個天使的姿態, 決定要拯救這個神秘的妓女--青青.

青青雖然比我早一日出生, 但在中國這片神州, 她的經歷著實把我牽引著. 45分鐘, 我用盡每一秒去說服她跟我走, 離開這個不屬於她的地方. 當然她並沒有感動而是拿著我的電話, 計算著. 她給我看看手機上的四位數字( 其實已經很接近五位), 我說"成交". 我跟她握手, 第一次的接觸, 我的英雄感和虛榮感直湧頭上. 我不自覺地感受到自己跟<<的士司機>>裡的Robert De Niro已經成為一伙. 她為我的人生旅程畫上一條軌道, 我要讓她的生命出現彩虹.

3 comments:

purple said...

加油懷碑~

=]

Caramel said...

導演看著阿紫鼓勵著鍾志強。;)

張懷碑 said...

鐘志強係條片到會做左警察.查張懷碑身分證.